滞路星河

瞎写✍🏻️

【耀姚】清风悦我5








晴朗的夏季,晚饭后的篮球场尤为热闹。路过篮球场的姚景元瞥了几眼就忍不住停下了脚步。


篮球场上,穿着白色短袖的少年熟练地绕过了防线,利落地投出篮球。此时夕阳未尽,澄黄的日光落在少年的脸颊,让他的轮廓变得好柔和。

他的一双眼睛黑亮黑亮的,眼神很坚定,似乎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势在必得。那是刘耀文。

篮球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稳稳地落进篮筐,随即裁判的哨声响起,全场爆发出欢呼声,他果然赢了。


姚景元不知不觉也走进了篮球场,此时正惊声欢呼起来。“天哪!刘耀文好厉害!”


姚景元很容易就成为焦点,以至于刘耀文很快就注意到了他。毫不犹豫地,刘耀文朝他走过去。

“怎么,你也来看比赛?”


还不待姚景元开口,他身旁的朋友就抢答到:“景元这家伙从来不看篮球比赛的,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两只脚像在篮球场生了根似的,动也不动。”


刘耀文闻言,轻笑一声,转了转手中的篮球:“我基本上每周四下午6点都会在这里打篮球,喜欢看的话,可以常来。”说着又将篮球递到姚景元怀里,“和我一起回教学楼吧。”


“诶?!……好、好啊。”姚景元不知怎么的,脸有些发烫。

面前的少年距他不过半米,汗水顺着脸侧缓缓滑下来,发丝稍显凌乱。偏偏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好像带着不容拒绝的坚定。这个家伙,分明比自己矮一点,但气势上总高出他一截。


在姚景元出神之际,刘耀文已向前走了好几步,等他反应过来,赶紧向友人挥手示意好让其自行离去,又抱着篮球小跑跟了上去。


刘耀文突然停住,转过身来,看着有点傻乎乎的姚景元,脸上又是掩藏不住的笑意。清风正好,拂过他被汗淌湿的脸和手臂,带来阵阵凉意。

这一颗心突然安静,然后那双溪流般澄澈的眼睛闯了进来。刘耀文突然觉得面前少年的眼睛如此令人心动,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晶莹的琥珀。


刘耀文的眼神那样直接,看得姚景元微愣。

“你、你怎么了……”

刘耀文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很快恢复过来。“没什么。”

姚景元想起刚才刘耀文的眼神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跟在他身后低头慢吞吞地走。没走几步,刘耀文又转过身来,看着他点了点头,“你的眼睛真好看。”说完又继续往前走。

可姚景元却被刘耀文突如其来的夸奖弄得懵懵的,以前是有不少人夸过他眼睛好看,但被男生夸还是头一回。姚景元心中竟有一丝甜蜜,这甜蜜飘到了他的嘴角,变成了甜甜的笑。


注:写于2019年4月30日 晚11点

评论

热度(13)